Saturday, August 7, 2010

拯救六弄咖啡馆的关闵绿之突发奇想

(此故事纯粹满足我的突发奇想)

地点:《六弄咖啡馆》故事里某一座高楼大厦
事件:关闵绿准备跳楼
人物: 林顺鸿(我),关闵绿 (关)
时间:不祥


 

我:"闵绿!站住!"

关:"你是谁?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我读的小说中第一个自杀而死的主角。而我今天来 就是要阻止你自杀,改写这个故事。"

关:"凭什么?!凭什么!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心蕊,是我人生的第二弄;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心蕊,是我人生的第四弄;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该是结束的時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時候了!"
(厌世的他接近嘶喊地说了《六弄咖啡馆》里的词句)

我:"你胡说八道些什么?人都是求生的,哪有求死的?你也太窝囊了吧,竟然把自杀的原因推给母亲和前女友!"

关:"你不会明白的!!你知道我失去深爱的心蕊,我有多痛苦吗?"

我:"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柯景藤也曾经莫名其妙地被李小华抛弃,他也是伤心了好一阵子后,才振作起来。他甚至说了很玄的话.."

关:"那幼稚的家伙说了什么屁?"(不屑地说道)

我:"每个女孩都是我们人生的烛火,照亮了我们每段时期疯狂追求爱情的动人姿态,帮助我们这些男孩,一步一步,成为像样的男子汉。"

关:"照亮的烛火?"

我:"你为什么不学学热血的他,用热恋治疗失恋呢?你为什么要想不开自杀呢?"(我抓紧机会问道)

关:"我的内心除了心蕊,再也容不下别的女生了!再也容不下了!她是无可取代的!"


 

(我们两个人停止说话,望向不同的方向,只剩思绪在宁静的空中交战了近五分钟)


 

我:"在《孔雀森林》中的智渊也是因为距离,和盲目追求浪漫的女友柳苇庭分手了,但后来.."

关:"女人果然是没有一件好东西!"(咬牙切齿,愤怒地说道)

我:"你先听我说完,才作结论,好不好?但后来,智渊却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李珊蓝。你如何知道李心蕊就是那个最适合你的人呢?你为何如此确定心蕊是不可取代的?那种只因距离远,得到学长照顾就忘了爱情承诺的女生,值得你去自杀吗?"

(关闵绿眼光闪过一丝犹豫)


 

我:"在《等一个人咖啡》,阿拓的女友弯弯被一个女生阿不思给抢走了。阿拓更因此被当成笑话一段很长时间。但阿拓却没想过要自杀,他甚至还常常去找阿不思问弯弯过得怎样,并要求阿不思好好照顾弯弯。我想说的是爱情不是占有, 而是希望对方幸福呀!"


 

关:"爱情不是占有,而是希望对方幸福?不是占有, 是希望对方幸福?"(一副困惑的样子)


 

我:"在《一公升的眼泪》,Aya因她的病而渐渐失去种种的生活能力,她无法高中毕业,无法升大学,无法打篮球,无法恋爱,无法打电话,渐渐无法行走,无法说话..可是,Aya从没想过要放弃或自杀呀!你为什么不学学她那倔强的生命力?为什么你不学学Aya?她那虽然知道没效,但还是拼命做复健..你四肢健全,又有大好前途,有必要因感情问题愚蠢地自杀吗?"

关:"我..我.."

我:"想想你的外婆,你忍心要她白头人送黑头人吗?"

关:"我......"

我:"你有勇气想自杀,为什么没有勇气活下去?你有勇气想自杀,就更应该有勇气活下去!!!"(我大声地说道)

我;"生命最重要的是,好好活着!"


 

(关闵绿无语,任由风吹乱他的头发)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