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无常,珍惜


我大学第一年拿到学生卡时,我真的很高兴!终于成为曼彻斯特大学的一分子。那时看着那卡,我告诉自己要好好保护该卡,将来毕业后可以做纪念。


最近我把那张带在身上已有两年的卡送去毁灭了。
没其他原因,只是因为大学改进系统,所以要求全部学生换新卡,旧卡将被回收销毁再循环。

我一直想要写关于那时候我的感受,可惜一拖再拖,一直到今天。
我感触很深,因为那时大学第一年我真的很珍惜那张卡,可是后来却是我主动将它送走。

其实那件事让我有种感觉:其实生命真的什么都留不住,会来的终会来,会走的终会走。
我想起身边我所有珍惜的家人朋友,内心有种惶恐。

他们和她们不会永远在我身边,我也不会永远地在他们和她们身边。


“珍惜眼前的一切,感恩及把握现在。”就是这张新学生卡带给我的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