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压力的智慧....牙

坦白说,过去几天可说是挑战重重。
缺乏智慧的智慧牙让我吃了不少苦,肿疼得无法正常进食。
所幸看了大学的牙医,情况受到控制。


在看牙医之前,我也问了目前在读牙医的阿豪的意见,他说要好好注意,因为有可能有Pericoronitis的风险。(虽然我不懂是什么,但是"tis"的suffix总令人担忧,因为infection。)

我自己整个周末企图用药止疼,首先用paracetamol, 之后觉得ibuprofen可能比较适合,因为paracetamol缺乏NSAID的anti-inflammatory effect,所以我去买了ibuprofen。这也间接造成我突然有灵感,设计了母亲节卡(有药剂系味道吧?)。(http://nebulafreedom.blogspot.co.uk/2013/05/blog-post_12.html)


严格来说,两者的止疼效果都很有效。拿Paracetamol来说,半个小时内onset, 我就可以感觉到效果, 可以止疼差不多6个小时。虽然它很安全,但我对于它overdose对肝的风险,所以还是不打算吃太多,三天内只是服用了8粒。至于Ibuprofen, 我吃饱了才吃1粒,试图减低NSAID对肠胃的伤害, 虽然ibuprofen在NSAID当中GI risk算是低的。当然,我并没有同时服用两个,只是尝试不同药,看效果如何。最后还是决定治本,所以还是去看了牙医。

所幸有止疼药,我顺利参加了慈济的浴佛节。
3年了
以下是浴佛节的其中一个表演:《行愿》。
现场看,内心觉得很赞,很有气势。守之不动,亿百千劫。


16日就开始考试了。虽然这期间有智慧牙搞破坏,我还是期待一切顺利。
找了一张“一夫当关”的热血照片鼓励自己。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