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严打广告

学习英国Pharmacy Law,读到有关于Advertising的regulation。

让我不禁想起马来西亚的一些乱象:
我尤其讨厌Brands鸡精的广告,因为它利用好成绩的学生或明星的推荐,很霸道地推销鸡精可以提升注意力和专注力。每次看到,我都很难接受那些学生明星怎么可以埋没自己的良心,为了广告钱说谎。Thomson品牌的护肝药物是另一个利用明星推销的药物。

我不明白大马为什么没有人对这些广告提出异议,也不熟悉大马的药物管制法律。但是我觉得因为这些产品make health claims,所以应该以药物的方式来管制。利用明星夸大efficacy, 误导大众,就该受到惩罚。

英国有关药广告的管制值得大马参考:

From "The Blue Guide- Advertising and Promotion of Medicines in the U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