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20

锁国第十一天

3月25日时,首相又把锁国延长到4月14日。
这次大家都没有慌张,因为预料之中,
这场抗疫战争没有这么快可以停息。
马来西亚锁国一个月其实是无可避免的,我们要坚强挺下去。

随着欧洲沦陷后,转眼间,美国已成为灾情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灾情还没有看到好转的痕迹。直至3月28日下午,全世界已要接近600千的人受感染。我常想起当时不畏强权想公开疫情的李文亮医生,愿你安息。

马来西亚很幸运有Noor Hisham bin Abdullah 当卫生总监。他的领导,至少让前线安心。
大家加油

真的,他说的没错。他提出Failure is not an option.他也强调 It's better to be overprepared than underprepared. Underprepared means unprepared.

马来西亚已经有超过2千个covid-19病人,26人往生,迫切希望疫情可以被控制。

英国Royal Pharmaceutical Society 准备了很多资料给药剂师, 这次有很多可能需要加入critical care pharmacy。如果有兴趣,可以游览:https://www.rpharms.com/development/coronavirus-cpd-resources#critcarebasics


美国ASHP 更是开放价值625美元的critical care pharmacy的 learning package, 免费给有兴趣的药剂师:

这场疫情提醒我们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
很多东西不是理所当然,包括见面和相聚

只希望疫情结束后
可以再次看到我的老婆
再次和家人们一起吃饭
我爱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