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20

从华人农历新年到马来人开斋节

还记得JKNJ一月时 pembekuan cuti,我缩短了自己的农历新年假期,提前开工。

行动管制从三月十八日开始,现在已是第六十七天,五月的开斋节还是无法跨州回家。

如果不算video call,也已经超过几个月没有看到我老婆。

我不知道几时会回到以前的日子,也不知道几时会看到自己重要的家人和爱人。

他们说要适应New Norms。

"biar jauh di mata namun sentiasa dekat di hati"

工作,放工,休息,工作,放工,休息,周而复始。在医院工作,害怕被感染,更担心自己传染给别人。宅在屋子,每天说话最多的对象是隔着荧幕的老婆。

其实差不多每位去到医院的病人都会用到药,我们药剂师让医院正常运作也是很重要的。

我想很多同事也很想家吧,毕竟很多也都是外州人。因为服务病人的使命,加上行动管制,他们无法回乡。

往好处想? 虽然病例超过七千,但至少现在我们成功flatten the curve,这是每个马来西亚人民的功劳。希望意大利美国英国巴西的大量covid19死亡病例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

看到新闻全球病例超过530万。
每次想到自己无法控制的东西,心情就会起伏不定。

我们几时才能重获真正的自由?

这场抗疫战争还没结束。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