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随笔 =)

英国政府计划大量减大学的Teaching budget和research budget。英国大学为了缴付成本,纷纷打算起学费。部分大学生为了抗卫下一代的教育,而走上街头示威,或占领讲堂。3000变9000英镑,英国人很难接受。我个人不赞成减teaching和research budget..大学教育可以说英国其中一个最大的出口。近年来,英国大学越来越被美国大学抛在后头(在QS,在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在Shanghai World University Research Ranking等主要的世界大学排行榜)。如果再减budget,很明显的,英国将更加落后在research..

不过,题外话,我们international学生目前已经交14000的学费,有些科甚至25000英镑,我们却丝毫没有人抗议。可以不可以顺便帮我们示威一下?? =)

来了这里几个月,对马来西亚华人有了新的看法。我们不和中国华人一样,不和香港的华人一样,不和英国华人一样。环境的不同让不同地方的华人都有了很大的差异。就好像欧洲人在美国或澳洲落地生根,形成的美国人和澳洲人却和欧洲人不同。

发现讨论买机票回家比旅行更兴奋 =)不是欧洲不好,也不是曼彻斯特不好。我其实觉得曼彻斯特大学很棒,哈哈。只是看着flatmate全部回家庆祝christmas,有些失落,哈哈。

一个人不管走得多远,还是会牵挂着家人。越远,越能体会溶在血中的那种牵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