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上山是为了下山

一个月前,人生中第一次去爬山。
虽然山不是很高,但是对运动能力很差的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在半山,我不断地起想放弃,不断地落在大队后面说:“我不能再爬了,太喘了,我有点畏高,我不能再爬了,我到不了山顶了.."

甚至有冲动想说:“我回山下等你们。" 球鞋沾满了烂泥,斜坡望下去就会畏高。


在前方的好朋友说"这就像人生。”

我望向已走得远远的他。我太喘了。他继续说道:

“这就像人生。就算你也觉得不行了,你还是要告诉自己继续走下去”

*****************************

过了好一阵子,我站在山顶,只听见风声,内心却感到平静。幸好我继续,所以我才有机会看到山上的风景。被风声包围是一种特别的感觉。

******************************

“上山是为了下山。” 我突然想起以前读过的一句话。活着就是为了灿烂辉煌地活一次,然后无牵挂地回归平淡。

“Don't go through life, grow through life.” -Eric Butterwort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