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要求有更大的力量

面对身边人的病痛,内心总会觉得无力感。

在不同的情况下,曾经有朋友问我:
泻肚子该怎么办?
胃痛该怎么办?
头痛该怎么办?
呕出血该怎么办?
身体发冷该怎么办?
没胃口该怎么办?

说起来,惭愧,因为我每次的回答都是“快去看医生”。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不懂如何治疗。我很不喜欢这种无力感。

我也无法回答家人对药的疑问,无法回答身边的人对补品的疑问。
大学两年来我学了很多,但是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我不懂。我很不喜欢这种无力感。


想起证严上人说过的话:
“不希望减轻负担,只要求有更大的力量,来担当在这个世间所该做的事情。”


2 comments:

Vent said...

药剂师本来就不该 diagnose 不是吗?在这个阶段有很多问题不会解答是正常的,这是为什么你还在念书。其实我很理解你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因为这件事也发生在我身上。

soon hong 顺鸿 said...

我大学第三年有学处理common ailment =)其实我写这个post的缘起是因为有朋友病了,我却无法帮到什么而感到无力感。

大学老师曾告诉我的degree不是pharmacy education的完成,degree仅仅是pharmacy education的开始..我相信同样的原则applicable在你的医生路上 =)加油,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