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长大了

这几天突然情绪感触良多,因为听到学长的父亲因大肠癌症恶化而在英国入院,紧急需要一笔钱治疗或回马。学长不久前才以药学一等荣誉硕士毕业,没想到他要面对这一劫。面对人生无常,我除了给予微薄的经济帮助,也不知可以帮些什么。

目前还在英国的我也刚刚从skype得知我父亲也是在最近刚做了colonoscopy。我也不懂自己怎么了,和家人聊着聊着,我会多次眼眶突然湿了,鼻子哽塞。我知道家人不早告诉我是因为怕我担心,所以如果我泄露出担心的样子,他们可能以后更会隐瞒,但是自己却无法控制自己。我强做镇定地向家人说自己是因为花粉敏感。



我也许不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听这首歌时,歌词让我想起抚养我长大的家人,让眼眶如同破了堤的水坝。23岁的我,如果能有一个生日愿望可以实现,我只求我家人全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献给我的家人:
我能为您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您们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您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您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