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

年少的我们总是被梦想和理想支撑。
我们无所畏惧,敢梦,敢爱,敢去相信未来是有无限可能。

长大后,我们或许不知不觉地妥协了,变得世俗,变得没有勇气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很多东西,甚至是爱情,都变成有利益考量。然而,在夜深人静时,自己昔日的梦想重现在脑海,却总会让人不胜唏嘘。

我们是从哪一天开始,不再闪闪发亮?套用《我的少女时代》宣告片里出现的字幕:



永远记住青春的勇气


“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 - 林真心,《我的少女时代》- 



约了中学朋友去看《我的少女时代》。原本也有约另外一个中学朋友,却因为朋友车要修理而临时无法参加。

在这部电影,觉得徐太宇的魅力是完胜欧阳非凡。
原本是抱着同事推荐该电影很催泪的心态去看这部电影,后来看电影时却一直在笑,蛮多很好笑的梗。不过,的确有很多幕很感人一下,看完该电影,内心暖暖的。这电影值得看。

听刚从医学院毕业的朋友说她的近况,觉得毕业后四处出国旅行的她过得很精彩,和她男友也很幸福。后来她反问我工作后怎样,我却一时也不知从哪里答起。应该算是很充实吧?哈哈。

回想起自己中学,也没有什么特别疯狂的事。很多时光都是被补习和学习占据。十年前的我在做什么呢?补习准备SPM,哈哈。朋友那时也是忙补习。那时我们遇到Mr Low。

Mr Low是一个很会激励人的补习老师,他鼓励他的学生把政府奖学金当作一个目标,努力考好SPM,不要让自己后悔。那时的我,真的把SPM当作很重要的关卡,多年后现在想起,虽然觉得当时的自己很天真,但还是想对当时奋身的自己说声谢谢和对不起。谢谢当时的自己给自己一个奖学金机会,也对不起当时的自己错过其他的东西。

看《我的少女时代》这种校园电影,会想起自己中学时光心目中的女神。虽然她如今已嫁去澳洲了,但她曾经的一句留言却一直激励着我,要努力做一个好人。哈哈。
“ Hope you continue to be a blessing to others, like you did to me ”

叶剑锋说过:“人生的一大盲点就是埋葬真实的自己并渴望着自己能成为其他人。”

但愿可以记住青春的勇气,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