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6

避免人生遗憾的五个方法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关于临终的人最常后悔的五件事:
"我希望当初我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别人希望我过的生活。"
"我希望当初我没有花这么多精力在工作上。"
"我希望当初我能有勇气表达我的感受。"
"我希望当初我能和朋友保持联系。"
" 我希望当初我能让自己活得开心点。"

当时自己整理了过无憾生活的几个重点:
1. 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2. 花精力在工作以外更重要的人事物
3. 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感受
4.和朋友保持联系
5.让自己活得开心一点



我问你说:“你知道如何过一个无憾的人生吗?”

你答道:“没有一个固定的方式可以保证无憾的人生。”

我说:“我曾经读过一个文章说关于人最常后悔的五件事,当时的我整理了五个方法。第一,要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你接着道:“你现在不是过着吗?”

我继续说:“第二,要花精力在工作以外更重要的人事物。”

你很快地说:“那你更应该常回家看父母。”

我一时也无法反驳。

我没有继续说下去第三个方法。

毕竟自己也没有勇敢地表达对你的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