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冷与挣扎

有很多时候,我有种感觉我离开马来西亚很久很久了,但其实还没到一个月,很奇怪的感觉..
再过几天,就将一个月了.. 还记得四姑曾在fb问我:"飞出笼子自由的鸟,你现在怎样了?"
我答:"变成了急冻鸟”.. 正当我要告诉其他人我习惯了曼彻斯特的温度(曼城一连串几天的晴天,有次20度),这几天温度却好像越来越冷了.. 前几天,有次7.9度,我第一次讲话会有白烟!!

天气冷让我想起几个电影.. 原来titanic中的jack真的很伟大,冷死这种事太太太悲壮了 =).. 我也想起了the day after tomorrow这部电影,想起了男主角在new york public library烧书取暖。 如果曼城被暴风雪封盖,我想最安全的地方应该是 John Rylands University Libary of Manchester(JRULM).. JRULM的四百万书本,应该够我取暖很久 =P 附近的shunck building有vegetarian food,可以当food supply,hahaha,我的plan不错吧!
JRULM

在ireland dublin的朋友已经开始邀请winter的旅行了.. 但气候学家预测今年的冬天将是千年最冷的冬天,这种消息像一桶冰水浇灭了我的旅行热.. 但大家都说first year不去,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况且是和一班好朋友去.. 但我独自一个人从曼彻斯特到伦敦,之后再从都柏林回来,却让我很犹豫.. 家人也叫我别离开英国旅行.. 这些让我有些想躲在曼彻斯特

the road not taken...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