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独在异乡为异客

除夕了,突然很想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一顿饭。

我原以为我适应了,其实还是没有。一个大男生想家,感觉挺别扭的。去年大年初一上课,今年更夸张初一考试。苦笑。

一点都没有新年的气氛。真的一点都没有。考试压抑着任何想庆祝的冲动。去年除夕至少还有去曼城佛光山的围炉,还记得那些斋菜很好吃。今年只能吃自己,哪里都不能去,要备战。自我安慰:要有所获,就要有所付出,好不容易来到英国这个知识宝库,绝对不可以空手而归,要尽全力吸收知识学习,考好试拿好成绩,让家人高兴光荣,报答家人的养育之恩。


我望着慈济岁末祝福活动时拿到的柑,慢慢消化游子的离愁。

唯一提醒我新年到了的东西

好吧,也许穿红衣去考试,给自己一点点的新年感觉 =)


2 comments:

Peter Lim said...

柑,苦尽甘来。其实,我们也有边插茱萸少一人的感触。新年快乐,马到功成!

Jackie said...

You for sure are not the only one. It;s not too hard anyway, if you do not expect too much. Happy CNY, sti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