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蟹子

上星期,我站在Manchester Aquatics Centre里面的Information counter附近。那天我刚从医院的Clinical tutorial回来。由于该aquatics centre partly owned by大学,有机会以半价学游泳,是挺好的offer。我一直都很想学游泳,水的世界是我很向往的。我看着握在手中的学习游泳的时间表,看了价钱和时间,内心想:值得回家好好考虑。

但是走了几步,我突然觉得如果我走出那个门,很大可能自己会妥协不学了。就这样,我念头一起,付钱报名了。也许是因为之前看到的病人(岁月不等人),当然,也许只是因为一时冲动。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做对了,就像曾经读过的话:If you change nothing, nothing will change. The best way to predict a future is to create it。

这星期三,学的第一天,看到来学的人大部分都至少有些游泳的基础,身为初学者的我其实很担心,直到我看到他。一个老伯伯,也和我一样来学游泳!内心觉得很被鼓舞,敬佩他的勇气,“活到老,学到老”真实生活例子,太热血了!当然,鼓舞归鼓舞,游泳还是很技术的东西,我第一天连在水中的kicking都没学好。但是在水中的三个小时,感觉自己燃烧了很多卡咯里,也应该喝了不少水。

真希望缺乏运动细胞的自己到最后能学会游泳。希望至少可以变成会游泳的“巨蟹”,有能力回答“如果妈妈和老婆掉下水,会救谁?”的老问题,哈哈。


2 comments:

Kayrin said...

That's a great leap forward! It won't be too far into the future when you can finally say that you can swim :)Gambateh kudasei ^^

soon hong 顺鸿 said...

thank you, kay rin! appreciate it, haha... although can't really guarantee, i will try my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