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与时并进

科技正改变着整个教育界。以前的黑板白色粉笔已渐渐全面被取代,如今的课室开始依赖PowerPoint Slides, 生动的video或互动有趣的software。随着远程教育 (Distant learning)的崛起,甚至曾经被认为无法取代的传统老师学生面对面教学方式也受到科技的考验。

如今,大学图书馆纷纷更注重于投资 electronic resources,为了学生subscribe 更多electronic journal,e-book等等。大学图书馆不单单只讲究里面有多少本书,更会考量到wifi的速度,插头的数量,电脑的数量,以让学生可以无忧地上网。

智能手机是最新无法被逆转的趋势,手机更薄更快更多功能是很多人的追求(不单单只是年轻人) 。无可避免的,E-learning已从电脑扩展到智能手机。不少大学在最近几年推出手机app是预料中的事。


拥有多年历史的牛津英语辞典停止出版书,只更新电子版本,是一个强而有力的证据:未来是属于电子化的数码世界。

不知不觉,这篇写得如此严肃。为了平衡,我决定写一个冷笑话:
{{ 话说小明由于偷懒而导致某科目考得很差,他爸爸气得暴跳如雷,追着小明要惩罚鞭打他。 小明吓得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喊:“爸,不要再过来,你要与时并进,学会用远程教育!远程教育!不要再追我!”}}

关于智能手机,总想起看过的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对热恋的情侣,坐在餐桌的两边,两个人各自地低头看着各自的智能手机, 没说半句话。印象深刻是因为该照片的标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