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轨迹

“为什么总是要有遗憾?” 你问道。

“我不谈了,我什么也没提过,没听过,你什么也没做过。还是几个小时前的我们。” 之后你说道。“你不可以离开。”

××××××××××××××××××××××××××××××××××××××××××××××××××××××××××××
据说,我们能从一个城市逃到另一个城市,却逃不出回忆。

《槲寄生》这部小说,印象深刻是故事尾端男主角在圣诞夜前夕跑到天桥上,把自己当作是槲寄生,内心不断重复呐喊,祝福桥下经过的人幸福。

原文如下:

于是我跑到忠孝东路的天桥上,倚在白色栏杆前,仰起头,高举双手,学着檞寄生特殊的叉状分枝。


保佑所有经过我身子下面的,车子里的人,能永远平安喜乐。

  "愿你最爱的人,也最爱你。"

  "愿你确定爱着的人,也确定爱着你。"

  "愿你珍惜爱你的人,也愿他们的爱,值得你珍惜。"

  "愿每个人生命中最爱的人,会最早出现。"

  "愿每个人生命中最早出现的人,会是最爱的人。"

  "愿你的爱情,只有喜悦与幸福,没有悲伤与愧疚。"


愿你最爱的人,也最爱你。愿你确定爱着的人,也确定爱着你。愿你珍惜爱你的人,也愿他们的爱,值得你珍惜。愿每个人生命中最爱的人,会最早出现。愿每个人生命中最早出现的人,会是最爱的人。愿你的爱情,只有喜悦与幸福,没有悲伤与愧疚


1 comment:

林顺成 said...

不记得有这么一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