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空白格

或许人生有些事要迷路很多次才会找到正确的路。

我望着我的朋友,听朋友说故事。
写故事或许需要考虑剧情的可行性,
但现实生活故事发展往往超乎想像,也没有逻辑可寻。

朋友说:“我不知道可以和谁讲,内心很憋住。”

我:“你就慢慢跟我讲吧。发生了什么?”

朋友:“她对我说她觉得她很坏,失去了就会伤心,可是她可以拿回的时候,她反而更多顾虑。她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已经一心一意。她不想分手之后反而更伤害我。她也不确定是否真的爱我。就算真的是,也不知道那感觉会维持多久。”

我还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或许憋住太久,朋友又继续说了:“你知道我用了多少勇气回头?”
坦白说,我不懂,我不作声,其实也不知道朋友几时陷入如此纠结的感情故事。

朋友:“她说她是千古罪人,她很怕在一起后会发现那不是爱情,之后会更伤我。她之后又说这一切都是借口。她要我改变想法:她是个play girl,她不会想要settle down, 她会选他,就因为她和他是同类。她说我被她骗好久了,不要再觉得她是好人了。她说那是我应该忘记她的理由。”

我听到不知怎么接话。朋友自言自语地说:“记忆的城堡还是倒塌了...”

“所以你就因此失落?”我望着朋友,内心在想该用什么例子鼓励。

朋友:“其实之后她说的话才是让我很难释怀呀,我真的不明白她在想什么。”

我:“之后她说什么?”

朋友:“她告诉我说从来没有一个人像我这样爱她。她想把沈佳宜的对白说出来:也许在另一个平行空我们是在一起的。她说她真的会把我放在心上。她叫我好好专注学业,考好毕业,她说她一直都支持我。她希望我不要避开她,可是她有怕我会分心,避开她比较好。她说她真的觉得我给她太多了,她一直take it for granted, 她说被我喜欢过,很难觉得别人有那么喜欢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