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让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大学第一年时认识以及知道Zanib的故事。

很难忘记。毕竟是第一位有Cystic fibrosis的同学。

她定时都需要去医院接受治疗。

就这样,CF不再纯粹只是课本上的东西,每次读到CF, 总想起她。
CF是个有很多困扰symptoms的基因疾病,很遗憾没有cure。
随着医药科技的进步,life expectancy是比以前长了,但病人最后可能需要lung transplant。

我知道她一路走来不容易,要有很多的坚持,付出比大部分人更多的努力。
挣扎中求存。

所以当我得知她获得Student of the Year,我真的非常高兴。
这是个活生生inspiring的热血例子。衷心地恭喜她。

http://blogs.mhs.manchester.ac.uk/pharmacy/2013/12/17/pharmacy-teacher-and-student-of-the-year/

当我告诉她说她得奖时,她还不知道消息。希望这奖可以给她新的冲力继续前进。


后记:
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但我们可以把握每天。
Make every day count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You only live once。
每个人生活中难免会遇到struggle, 期许大家都能找到足够的勇气战胜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