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相对论 relativity

有很多观念自从来到了英国,变得很抽象了..


温度:20度是我家开冷气时的温度,12度是曼彻斯特常常的温度,有一个早上它跌到6度,我的身体已经分辨不出这些温度了。今天13度,为什么感觉比昨天12度冷?-5度的感觉是怎样的?我坐飞机时,surrounding air temperature曾经-28度,那又是怎样的感觉?我知道0度的感觉是冰

时间: 究竟我现在的生命是以马来西亚时间计算还是英国的时间计算?我是否年轻了7个小时?如果是,为什么?如果不是,又为什么?假设我在马来西亚种一棵植物,我将它移去美国,它会因此少一天的年纪吗?如果不是,岁月是不是不再靠日夜计算?靠记忆?我的手表和手机都显示英国时间,但我laptop还是显示马来西亚时间,我现在觉得有两个时间系统在进行着,当有一天我将laptop时间换成英国时间和渐渐忘记马来西亚的时间,我是否年轻了7个小时?

目前我觉得自己在慢慢过日子,由于相对论,在佛或神或上帝或宇宙统治者眼里,我会不会是在光速浪费时间?

算了吧,不要胡思乱想,哈哈,吃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