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重遇老同学

21岁后,reunion重新见到了中学的老同学们。当年男孩们的稚气个个都被岁月磨得仅剩不多了。

“我明年就要毕业了,想到就快要找工作,就烦了。Final Year Project也够让我头大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们应该创业,要制造工作,而不是找工作,我明年毕业后,计划要创业。你们有认识任何人是好的programmer吗?我需要这样的人手"

“我这个月尾在回大学读第三年之前将去纽约和华盛顿。年底可能去加拿大,目前还有几张专业的试卷要考。以后有兴趣进入Investment这领域”

“刚做完三个月的internship,我希望至少可以拿个second upper,不然second lower的话,大学就白读了,工作将很难找”


这一些话从老同学的嘴里说出,有种岁月不留人的感觉,我们都已经不是当年玩Pokemon的男孩了,我们都长大了。我们都是大人了,要承担了。

我至今还是不怎么会回答“英国的生活这么样?”这个问题,也不知该从哪里回答起。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虽然中学大家都是理科生,但他们都选了和金融有关的科系。只剩我还是坚持科学这条路,选了药剂系,也算个异类吧。一直让我很高兴的Nobel Laureate Dr Tim Hunt的演讲,我到最后也没说出。我也不很了解金融和生意有关的东西。

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我在毕业前,要玩完我全部买的PSP,gameboy game,不然工作了就没时间玩了”

当我听到其中一个老同学这样说道,内心还是暗笑了。

虽然当年男孩们的稚气个个都被岁月磨得仅剩不多了,但我们还是当年的那群男孩,还是好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