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另类爱情故事

餐桌。

我说:“也许可以找皮肤科医生,你不是有个大学同学在读皮肤专科吗?” 

她答道:“是咯,但是检验也需要几个星期,才能知道造成过敏的东西是什么。”

他反问道:“上次是因为洗衣粉牌子不适合造成过敏,你难道不可以换牌子吗?” 

出乎我预料,她答道:“不可以,我一定要用那个牌子的洗衣粉。”

“自私的女人。”他一句狠话,将气氛僵住。我看见她的双眼瞬间泛红,她手里还拿着茶壶。

“不然我们的分开洗。”她答道。

他选择离开餐桌,去看电视。

“要喝茶吗?” 她问道。我感觉到她是强作冷静。

 *******************************************************************
客厅。 

电视播放着是个选秀大赛的总决赛。站在舞台上的选手们都有自己背后的故事。他们在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

她拍了拍我的肩,手指指向正在沙发上熟睡的他。 

我望向他,他像个在梦乡追风筝的大孩子,看起来是太累了。 

她站起,拿了被子,盖在他身上。

******************************************************************* 

电视大赛结束了,她准备载我回家。

他拦住她,说:夜了,让我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