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科学继续热血

九月期间,写了一篇“Nobel Motivation”,原以为在四年大学期间看到三位Nobel Prize得主已经是maximum了。吸引力法则?没想到,我最近又有机会看到了两位Nobel Prize得主,将总数提升到五位。

Regius Professor Sir Andre Geim 16/10/2013
Professor Sir Andre Geim在2004年师徒合作发现graphene,开创two-dimensional material的research,  因此在2010年得到Nobel Prize in Physics,2013年得到Copley Medal (历史最悠久的科学奖,1731年开始颁发,比1900年开始颁发的Nobel Prize早超过170年)


Professor Mario Molina 16/10/2013 
大家都知道CFC会造成Ozone layer depletion吧?Professor Mario Molina就是最早提出CFC会造成臭氧层破洞的科学家,也因此获得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in 1995。他目前也是美国政府的环境科学顾问。他给的讲座题目是"Climate Change: Science and Policy"。全球暖化是目前人类最大的危机,科学家95%肯定目前的气候变化是由人类造成的,为什么政治家无法做出及时的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