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我是一个复杂的人,这其中包括“我是一个简单的人”的事实" #2

"我是一个复杂的人,这其中包括“我是一个简单的人”的事实"

这将是一个我尝试写的部分型故事

#2

S: “金刚般若波罗蜜经中的一偈,让我印象深刻: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H: “该偈的确意义深奥,金刚经和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中的:‘照见五蕴皆空’,有异曲同功之妙。无量义经中,也一再强调‘诸法本来空寂,代谢不住,念念生灭’。”

S:"说得一点也没错,当我们有了空寂观,我们也较容易不执着,也更愿意付出。我很喜欢无量义经,觉得每次读,都会法喜充满。无量义经有云:‘布善种子,遍功德田,普令一切,发菩提荫’。”

H: “我知道,该偈是说一个人做好事,帮了别人,别人从而感动发愿帮忙其他人。”

S: “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世界呀~ 每个人都发善心”

L: "你们相信吗?"

H: "我愿意相信.证严上人和慈济是最好的证明,那种'为佛教,为众生'的精神。就像无量义经中说到的‘所发慈悲明谛不虚,於众生所,真能拔苦;苦既拔已,复为说法,令诸众生受於快乐’.在帮助别人后,让他们知道佛法,让他们在身心都获得解脱。"

S: “没错,我们要努力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菩萨,做别人的‘不请之师’,就像无量义经中说菩萨是'救处、护处、大依止处,处处为众作大导师。能为生盲而作眼目,聋劓哑者作耳鼻舌,诸根毁缺能令具足,颠狂慌乱作大正念。'."

H: "帮助有困难的人,努力成为无量义经中的‘医王、大医王,分别病相,晓了药性,随病授药,令众乐服。’”

S: "我终于遇到知音了,太开心了!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无量义经中的'船师、大船师,运载群生,渡生死河,置涅盘岸。’”

H: "也许我们现在还没有到达无量义经中的‘能舍一切诸难舍,财宝妻子及国城,於法内外无所恃,头目髓脑悉施人’那种境界,但我们还是可以努力付出,让生命更有意义!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