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我是一个复杂的人,这其中包括“我是一个简单的人”的事实" #3

"我是一个复杂的人,这其中包括“我是一个简单的人”的事实"

这将是一个我尝试写的部分型故事

#3



"I don't like the way you always stare at me, it makes me uncomfortable. And for your information,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talking most of the time."


如果有人这样说你,你会觉得怎样?



" You are the nicest guy that I ever met"

如果有人这样说你,你又会觉得怎样?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在不同地点和时间,说这两句话的人是同一个女生,你会怎样?



以上问题,引导到最终的讨论课题: 选择性记忆


选择性记忆,是一种人类保护自己,让自己更好过的方法...


全部都无法忘记其实是一种沉重的担子
“无法忘记以前伤心的事,会难过; 无法忘记以前开心的事,同样也会难过”


选择性地记忆,只记得自己想要记得的,只记得好的事物,只记得所有在人生中遇到的人的好,只累积好的回忆,


"这就是为什么你的日记本有很多涂黑删除的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