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我是一个复杂的人,这其中包括“我是一个简单的人”的事实" #6

"我是一个复杂的人,这其中包括“我是一个简单的人”的事实"

这将是一个我尝试写的部分型故事

#6


做了这个决定,我看起来也许天真,但这次我很想相信她,也想尝试相信我的直觉。决定: 打开我的真心,让她一步一步占据。

我做了这个决定,虽然我知道:如果我的直觉是错的,等待我的将是血淋淋的重创。

如果直觉是对的,那将是个好的开始。


我:“ Everything has its good and bad sides, you will feel better if you focus on the good side"

她:“ When god turns his back on you-- take another look."

我:“Nice one."

她:“I am like the stars. Although i don't always see you, i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就这样,决定。

* * *

问:“身为写作人,你应该十分清楚把记忆里的事情写成故事的风险吧?”

我:“我知道。轻微的话,读者分不出事情的真伪;严重的话,作者本身陷入自己所构造出的世界,分不出哪些是真实的记忆,哪些是自己添加的。故事的构思越细腻,或投入的感觉越深,作者越难自拔。”

问:“那为什么你这次要这样做?”

我:“有些事情,我想记下...当时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