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十年前我不知道LOG是什么

我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电影,完成了我去年的梦想。

其实缘分很玄。我几年前因为报纸上一个读者的介绍,而买那本小说。至今依然很喜欢小说里的故事和文字。去年得知九把刀将拍成电影,就很期待了。今年夏天接触到该部电影的原声带,觉得每首歌都很好听:《那些年》,《人海中遇见你》等等,就更期待该部电影。 后来今天看了该电影。虽然只是个没有完整配乐和没有特效的youtube版, 人在英国的我已相当满意了。 在平行时空里,谢谢你陪我看了这部电影。

觉得被感动了,尤其是柯藤强吻新郎的那一幕。他把新郎当作是佳宜,他和她的回忆涌出时,让人看了不禁觉得惋惜“相爱的人未必能在一起”。淡淡的感伤,但是有满满的祝福。

电影里,柯腾:"我跟你保证,十年后我不知道LOG是什么,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佳宜:"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啊。" 

电影最经典的对白:我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因为有了我,让这个世界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现实世界里,如果男生/女生鼓起勇气说出这种话: “就算人生很多事本来都是徒劳无功,你愿意当我的女友/男友吗?”

成功的机率是多少?不懂,就是不高。但是"让这个世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的几率肯定会比没尝试的0%高。这世界,成功的暗恋是不存在的。哈哈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