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冬天

我读过作家张爱玲的一段文字。 今年冬天,更能体会该文字所想表达的感觉。

“只能独自呼唤你的名字。在冬夜里取暖,空守一份寂寞,也是独处时淡淡地回味。想你的时候,把你的名字写在手心。摊开的是思念,紧握的是幸福。

*                   *                          *

说到冬天,我就会想起这部韩剧《雪之女王》。雪之女王,我觉得这个词很美。据说,雪之女王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也是最孤独的人。冰冷,冷静,难接近,孤独到底是雪之女王的真实个性,或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武装?

雪之女王住在拉普兰德(Lapland)一个由雪冰寒风形成的城堡,城堡隔绝和排斥一切人世间的温暖。如果有天雪之女王的心被感动融化了,会怎样呢?



犹记得,该剧的主题曲音乐是我中学毕业后第一首自己选买的手机ringtone。

好,我要去"拉普兰德"... 去找我的雪之女王,去融化她的心,融化冰冷的城堡,让她相信这世界是温暖美好的。当然,前提是我不可以在“白茫茫的雪地”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己,反而内心被急冻了。

2 comments:

Jackie said...

感情化/多愁善感的人对生活的观察较为细腻,对待人家方面也都以友善化为主。

然而,有些事,拿得太久了,是时候放下了。也许不值得,也许仍有一份希望,但生活永远还有更重要、更值得的。时间会让你看见一切的。善良和单纯的你,加油!

soon hong 顺鸿 said...

谢谢你,你也要相信!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