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让我选



刘镇伟拍电影有他的坚持。

你无法用很认真的态度去看他拍的电影,因为电影情节往往太无厘头了。可是,你看完电影,却不得不认真地反思。

我喜欢他无厘头的电影剧情,因为可以开怀笑笑,也很欣赏他对电影的坚持,他一直都想带出“珍惜眼前人”的主轴思想。

当初他在《大话西游》,由周星驰说出的经典对白: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看了他的新作《东成西就2011》,虽然看到很多网友恶评如潮,但是我挺喜欢这部电影。
对我来说,电影结尾的那句带出感觉:

“让我选,我宁愿忘记一个我曾经爱过的人,也不愿意记得一个我不可以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