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我支持你们!

不知不觉,我和弟弟不同国家读大学,已两年不见了


"昨夜,对哥哥说,下星期三我就要考试了。
他答道:“I pass my strength to you.”(我把我的力量交给你。)
力量,是件虚假的东西,就像感情一样,不能测量,也不能被比较。
力量虽然不能像内力般汹涌地冲进我的身躯,但是我知道我不再孤军作战。
这力量是份遥远的心意,把我的疲倦分担了一半。"



弟弟的blogpost让我觉得自己又高兴又惭愧。
高兴因为弟弟如此看重我的话,让我有机会成了他力量的一部分。
惭愧因为我自知自己不是个好哥哥,因为我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事情,而造成我在弟妹很多的重要成长过程中都缺席了。“你总是要学会自己解决”,“我以前也是没人帮我的”都是我常用的借口来合理化自己的不出手。惭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