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a little recipe for success 的奇遇记

 a little recipe for success

去年年底我在前往法国巴黎的飞机上遇到Gracia。
从聊天,发现她是一个有想法且有理想的女生。她对刚果的内乱有独特的见解。当时,她说她想出版一本书鼓励年轻人。后来我事后发现她竟是澳洲2011年Young Person's Human Rights Medalist。(http://www.humanrights.gov.au/hr_awards/previous_winners/index.html)


今年初,她再次透过facebook联络我,说她打算用年轻人的故事写一本励志书,她想用身边朋友的故事,以每个人都有成功的可能性为主题,写一本书鼓励其他人。就这样,误打误撞下,我的故事也成了书中其中一个故事。最近,该书出版了,她寄了本给我。


自己的故事出现在书的感觉是怎样的?很难形容。毕竟读了很多励志故事,从来也没想到有天自己的故事也可以被用来励志。

如果当时不去法国,或当时不坐该趟飞机,或当时不主动和别人聊天,这些都不会发生。生命的齿轮以一个很奥妙的连锁反应运转着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