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科学的热血

21岁快结束了。21岁的最后一天。

仔细想起来,
18岁生日后,我不再是未成年
20岁生日后,我进入2字辈,不再是teenager
21岁生日后,我算是大人了,有了投票权
22岁生日后,又意味着什么?

小学毕业10年,中学毕业5年,大学读完一半,
我的确是站在人生的分叉路,
不禁想起人生最大的问题:
“我活着是为了做什么?”

最近读了潘建成的《为自己争气》这本书,很热血的一本书,却发现自己真的对创业和赚大钱没有什么兴趣。觉得我真正感兴趣的是科学研究,这条路也许是很孤单的,也许没有朋友们的大车大屋,但我真的很崇拜Nobel Prize的前辈们为全人类作出的突破性研究。

还记得2010那年,我大学出了两个Nobel Prize得主Sir Andre Geim和Sir Konstantin Novoselov, 这让我觉得什么都是可能的,突破性研究绝对不是很遥远的事。也是同一年,我参加了Nobel Prize得主Sir Tim Hunt的讲座,从他那里得到很多inspiration。甚至有机会问了他问题。

当时那个讲座是AstraZeneca和Nobel Media合作的Nobel Medicine Initiative所举行的第一个讲座。很幸运当时讲座是在我大学举行。续英国之后,同样的活动又在美国,中国和印度进行,在不同的大学由不同的Nobel Prize得主演讲。

英国


美国

中国


印度


在不同的国家,出席AstraZeneca Nobel Medicine Initiative讲座的大学生们却都和我一样,被他们亲眼看到的Nobel Prize得主inspired了。科学的热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