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联想记 #2


“如果森林着火,你却只能带你的一个宠物离开,你会带走哪个动物呢?你有孔雀,羊,马,牛和老虎。” 我问道。

“怎么又问这个?”你说道。“ 孔雀。”

“我以为你答案会改呀,和以前不一样。” 我解释道。

“为什么会改呢?” 你反问。

为什么会改呢?我被问倒了,毕竟我也没随时间而改变自己的选择。不管是我知道动物背后的意义或不知道,我的答案依然是没变,依然是马。我曾一度犹豫选羊,但是内心最后还是一样选马。

这心理题准吗?现实和蔡智恒的《孔雀森林》故事又会有多少的差距?

“如果森林着火,你却只能带你的一个宠物离开,你会带走哪个动物呢?你有孔雀,羊,马,牛和老虎。” 这的确是个好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