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立蛋” =)

“蛋可以站起来?有什么秘诀?” 我问她。
“Be patient.." 她说道。

“不可能。蛋怎么可能站起来,我刚才试了,都不能站。” 我说道。
“Be patient..耐心。哈哈。” 她又说了同一句话。

“真的可以站起来?很难相信。你可以做一次给我看吗?我要看到,才会相信。” 我质疑地问道。
“等一下” 她认真地开始尝试示范。

她开始几次失败后, 我有些沾沾自喜地说:“你看,都不能站起来。骗人的。”
她继续认真地尝试。

不久,一粒站起来的蛋,瞪着我。她微笑着。

“你的蛋是不是和我的蛋不同?是不是因为你的蛋从冰箱拿出来?是不是你用布去擦那粒蛋的关系,静电?有什么秘方你没告诉我?为什么我的蛋不能站?” 我接二连三地问道。长期的科学训练让我觉得事情背后一定有原因。Skeptical mind。

“没有。要有耐心而已。” 她说道。
我很难相信,“就这样而已?没有其他?”

“要有耐心而已。” 她再次说道。

不可能别人做到,我做不到。不可能。我内心充满疑问,但手继续尝试。

过了一阵子,我看到自己成功立起来的第一粒蛋,内心是难以形容的激动开心!原来我也可以做到!


另一方面,她已站立了几粒蛋。于是,我继续尝试站立第二粒蛋。

“我第二粒蛋的形状太过尖了,根本不可能站起来。刚才第一粒蛋比较平,所以站起来了。” 尝试了几次,我又开始推测原因。“你确定没有秘决?” 我又再问。

“要有耐心而已。” 她再次说道。

“我只剩下这粒尖尖的蛋,没有其他替补蛋。我想我这次根本不可能成功站立两粒蛋。” 我说道。起了想放弃的念头。但是手还是不甘心地继续。


后来,我看着站立的两粒蛋,被思绪包围。

                                              

后记:
决定把这真实故事写下。我相信很多人生活中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不容易相信自己成功的可能性。我们常要别人示范给我们看。就算别人示范了,我们还是会质疑,总觉得别人一定有什么不同,总觉得我们不可能这么容易做到。

或者总是把自己失败的原因归咎于其他因素,归咎于所拥有的东西不够好。毕竟放弃比坚持容易,放弃只要一个动作,坚持需要连续的努力。

想起两个静思语:
1.信心、毅力、勇气三者具备,则天下没有做不成的事。
2.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是有历练的强打者,随时都可以挥棒。
Don't limit your challenge, challenge your limit.
The minute you think of giving up, think of the reason you held on for so long =) 共勉之。

2 comments:

Peter Lim said...

只要坚持,胜利就是属于你的。可是,这道理不是通用的,尤其是感情。

soon hong 顺鸿 said...

there is a saying, "those who said it cannot be done should not interrupt the people doing it" HA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