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当这些年变成那些年 #2

诗人Emily Dickinson曾说过:"It will never come again, but that's what makes life so sweet" ..
因我们只能活一次,人生才会如此甜美。

故事的灵感,就像缘分,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东西,唯有从生活中慢慢细心寻找。就像《喜欢寂寞》的歌词中的“如果不曾走过,又怎么懂?”

总觉得文字越含蓄, 所能表达情感就越浓厚。

每个故事都如同人饮水,冷暖自知,只有当事人最清楚真正的感受和写下的原因。
那种感觉就像女生脚上的高跟鞋,个个都华丽且耀眼,但穿上后的束缚或舒服,快活或苦酸,只有自己最清楚。而文字就是用第三人的角度来分享故事的方法,让其他人像没穿过高跟鞋的我一样,只能推敲穿的感觉。

就像之前说过的:故事的发展也十分重要。要尽量符合现实,却要像个故事。

再次想象一个故事,幻想一个对话:

我:“ 被你喜欢过,很少会感觉到别人那么喜欢我”,谢谢你这句话。
她:谢谢你喜欢我
我:谢谢你喜欢我
她:我觉得我的没有你的那么伟大

如果对话再含蓄一点,

她:我拍了那天空,可是我电话不能把它漂亮的颜色呈现出来.
我: 用你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用你的心去感受这个世界。
她: 如果我望出去的景色看不到烦嚣,看不到高楼,只看到一片云海或者青葱的草园,我会更开心
我: 如果我望出去,就能看到你,那多好

这就是文字的魅力。

而且文字随时可以换气氛,例如:
她:你把我的照片贴在窗口,那望出去就看到我了咯,哈哈

如果把对话再度含蓄化,

她:如果你会变心,请现在变心。。
我:为什么要我现在变心?因为我走后,你会比较好过?
她:不是。因为我怕我会不习惯... 与其以后不习惯,倒不如现在不习惯

-待续-

************************
之前:
《当这些年变成那些年》http://nebulafreedom.blogspot.co.uk/2011/11/blog-post_28.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