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海底针



女人心,海底针。
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无法理解暗涌
我问她:何苦呢?
抱着那长满刺的回忆,能走远吗?
为何不放下?

“我说没关系了,你不要跟我说对不起,我讨厌你跟我说对不起。”
她抓住我的手,眼神里透露出伤心的讯号。 后来,我们过了许久都没有说话,因为我知道,她想起了九月三十号那天,我在同一个地方,对她说出了同样的话。 直到她开口问我,我才真正的知道,有时候,有些话是需要选择说与不说的,就连“对不起”也一样。 因为爱情里的对不起,只会增加自己的歉意,也增加对方的痛苦而已。"   

-- 藤井树 《有个女孩叫feeling》-


"经历过你是怎么喜欢我,我就会觉得其他人对我的喜欢,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跟你相比……"
 "我也很喜欢,当年喜欢着你的我。那时侯的我,简直无时无刻都在发光呢。" 
 --九把刀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上段恋情,全心投入,结果重伤.于是这次恋爱怕受伤,就很保留。这意味着:上次那个伤你的烂人,得到最完整的你,而这次这个发展中的情人,得到个很冷淡的你。我知你是保护自己,但这若是做生意,你这店一定倒的。永不再来的恶客,得到最好服务,而新客上门,却备受冷落,这店怎么不倒? " -- 蔡康永《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

"爱情,来得快,别迟疑,更别让它离开。” --《有个女孩叫feeling》-

*****************************
男人心,海底针?
我又想要什么?
自问:“你又何苦呢?”

“你恋爱了, 只是你爱的人, 有时并不真的存在。她可能只是一堵无辜的白墙, 被你狂热的, 把你心里最向往的爱情电影, 全部在她身上投影一遍” -- 蔡康永《 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