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炎浪传》#2 : 天雷

林浪正气凛然地走出,群众纷纷散到两旁。他虽没携带任何武器,在场的每个人却都被他的锐气镇得鸦雀无声。

"她不能嫁人,我要带她走。"林浪缓缓说出这简短的十个字。群众个个听了都吃惊不已,交头接耳地议论纷纷。

在场的每个人的视线随着林浪的目光,落在新娘身上。她的脸被婚纱遮得若隐若现,但可以看出是个闭花羞月的姑娘。出奇的是她丝毫不为林浪的话所动,仍然自在地在泡茶。

"放肆!昆虫王府的婚宴怎容得你这小子来搞乱!"一个头顶带着甲虫面具的壮汉喊道。他是昆虫王府三十六武士之一的甲十。虽然他只是在三十六武士中排名第十,他已很久没吃过败战了,也难怪他的口气目无中人。

林浪高举右手,喊道"天雷"。只见天空出现一条雷电,从天上链接到他的右手。接着,林浪移动他的右手,将那条几公里长的雷电挥得像鞭子一样。

甲十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林浪的"天雷"鞭到,在瞬间被高压电流电成焦炭。在场每个人都被吓得目瞪口呆,个个都不敢靠近甲十的尸体,深怕有余电,更怕自己也被电成焦炭。

"就算你是'雷神'林浪,我们今天也要跟你拼了!" 甲一喊道,他是甲虫武士之首。他话一说完,便和其他三十四个武士挥舞着不同武器攻向林浪。

"你们不是我的对手。我不想杀你们。"林浪缓缓说道。"我刚才出手太重了,我没想到他如此不堪一击。"

"我们跟你拼了!"三十五个甲虫武士齐声喊道。林浪始终没再用他的右手,他只是左闪右避,用双腿将甲虫武士踢晕。他缓缓说道:"何苦呢?我只是想要把她带走。"

甲一眼看自己的伙伴一个个被踢晕,内心的怒火渐渐被恐惧所取代,他把心一横,将左手的斧头用力抛向新娘。

林浪冷不防甲一的这招,急忙奔到新娘面前把斧头接下。刚站稳,林浪的背部却被甲一右手的斧头砍伤,鲜血喷出。好一个声东击西。

"看来你们都不想活了。"林浪缓缓地说出这九个字,再次高举右手,喊道"天雷"。天空再次出现一条雷电链接到林浪的右手,林浪再次将那条几公里长的"天雷"像鞭子一样挥动自如。

后悔没被踢晕应该是二十八位甲虫武士最后的心声。如果被踢晕,他们就不会被林浪攻击。但他们已没机会后悔了,死人是没有机会后悔的。被"天雷"鞭到,电成焦炭,甲虫武士正式从江湖除名。

"何苦呢?我只是想要把她带走。" 林浪缓缓说道。"小蓉,我今天要带你走,你不能嫁他。"

"我不会跟你走。"新娘轻轻地说道,声音十分动人。林浪的表情一时就好像被"天雷"鞭到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