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出国前夕

不知不觉,离我初次出国留学已两年了。两年前的今天,我在机场湿了眼,首次离家这么远。明天,我将继续我的学习旅程,再次去西方取经。

我现在心情是复杂的。我期待学习新东西,内心虽比以前坦然很多,但还是对一个人在国外生活有些担心,算是正常的担心,不会很多,不碍事。当然,我也很不舍得家人,我不求佛菩萨什么,只希望佛菩萨多多保佑我的家人的健康。妈最近咳嗽一直没好,我觉得挺担心的。上次陪妈妈去看医生,医生说如果不好可能要照X光,这让我担心。还有阿嬤和爸爸,年纪都大了。

第三年的学业压力应该会很重吧?我不求减少责任,只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去承担。

********************************************************************************
另一个方面,

我: 你觉得生命的宽度和深度应该是什么呢?


她:要充实自己咯。为生命增添颜色,让生命过得更精彩咯。

我: 是的,我也赞同你的看法。人生不过百年,转眼即过。我觉得充实自己只是个开始,人活着就为这世界带来好的改变,也不枉此生,哈哈

她:你以为你是柯景腾啊?哈哈。“我要这世界因为我会有所改变,而我的世界不过是你的心”,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