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从别人的故事里

她尝试用笑容掩盖自己的黯然。

“他告诉我他对感情事很厌倦疲累了,所以我们结束了。哈哈” 她说道。“但在分手不久后,他却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了。哈哈”

我望着她,没想到之前甜蜜恋爱的她经历了这么难受的双重背叛。真实人生有时候比虚构的故事更让人难以置信,因为真实人生完全没有考量到“有没有可能”。

冷不防,她问我一句“All guys are evil, right?”

我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我知道她很认真地付出了。

沉静了一阵子,我说道:“是他的损失,是他错过了你。在我们的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些错的人,以让我们在遇到对的人时更珍惜。”

“我已忘掉他了,不想他再出现在我的人生。” 她振振有词地说道。

“我明白忘掉一个人不那么容易。”我说道。

“就算忘不掉,也不要他再影响我的人生。” 她直言道。

“我相信你终究会遇到你的'王子'的。Be patient。”我说道,我们两个都笑了。

每个人都是在别人的故事里看到了自己。
就这样,我想起几年前在葡萄牙的火车上,戴着耳机,反复听着“Patience”这首歌。
火车上,景色不断往后退,就像永远回不去的时空和人事。人生。
当一切停顿,就是抵达终点的时候。
找到终点,向对的人深深地抱歉:“让你久等了。”



想要的其实很简单。 
每个人都以为自己要的很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