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第二次一天25小时

10月30日,人生中的第二次一天有25小时。

读回去年11月1日的blog post“写给自己”,还是可以感觉到体内的热血。那时20岁的我遇到了很多事,有很多兴奋高兴的事(如Alevel成绩,出国,进曼彻斯特大学等等)。也有很大的一劫,所幸,成功挨过了。很多事情,活过了,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我把该大劫当作我成为大人的岁月洗礼。Things that don't kill you will only make you stronger...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所以我们要try our best to adapt to be fit to survive


从我写了该post后,一直到今天,我又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遇到Nobel Laureate Dr Tim Hunt,大学学习了很多知识,更深入了解佛教佛经,参加慈济volunteering活动等等) 。21岁的我已不是从前的我... 但我还是保留很多一直以来都存在的梦想: 拿到Master of Pharmacy(First-Class Honours), 大学毕业让家人高兴,为家人作出贡献,带家人去旅行,成为优秀的药剂师,拿到Nobel Prize等等。现在的我也有了一些新的梦想:想要和她在一起幸福。

希望我明年再次经历25小时的时候,我依然可以坚持我的梦想。今天写下来也是一种对自己的提醒。

切记,青春不留白。每天都要过得有意义。

*  * 

当时20岁的我写了:

"写给自己
我10月31日有25小时 =)
因为在英国的所有人都给了自己多一个小时。
如果连时间都可以改变,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
所以,
在面对困难想放弃时,请给自己多一个理由坚持下去。
也许,你会说那时间改变是抽象的,真实的时间没改变,
其实很多困难也都是抽象的,其实没有真实的困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