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封想要寄出去的信

台湾近年来推出几部很好看的电影。我看了《不能说的秘密》和《海角七号》。我很希望可以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星空》。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封想要寄出去的信。这是我看了《海角七号》后的感想。今天,想分享这部电影。它的预告片,挺有感觉的。


《海角七号》的精华,在于“无乐不作”和“国境之南”。两首完全不同曲风的歌。我两首歌都很喜欢。听“无乐不作”,内心会涌现青春不留白的冲力。听“国境之南”,内心会有一份感动。听听吧,你会跟着唱de =)


电影里,演唱会之前,女主角被反问:「难道,你不期待彩虹吗?」

信。相信。

* * *
张曼娟曾在她的书“你是我生命的缺口”,写了一段很有意思的文字: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便想要给他写信,仿佛是藉着书写,将自己的一部分留在了他那里。写出来的每个字都那么具体真实,可以一再揣摩,也就产生了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