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离乡

在我借了"Beginner's Guide to winning the Nobel Prize"这本书的同一天,26日,我一个在UCSI大学读书的好朋友在facebook向我说她很想念家里妈妈煮的食物。我其实不知该如何安慰,因为我也很想家,很想家里阿嫲和妈妈煮的食物。

以上是我今年出国前,在家里吃的最后一餐。虽然很简单,我却很怀念。我和我的朋友都是为了家人,为了自己的理想,离乡背井求学,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尽办法让这次的求学不虚此行,一定要学成归乡。

“把想家作为前进的推动力吧”我自我鼓励。

***
突然想起我妈妈,仔细一算,她自从嫁入林家,也是离乡背井20多年了,一年才回几次而已。一想,比起我妈,我的离乡背井太过小巫见大巫了。好了,我要抖擞精神,继续努力学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