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随笔

看blog,大部分是看朋友的近况。

有时候却会不断地乱按link,到了一些完全不认识的人的blog,看他们怎么生活。他们有的是开心地写故事,有的故事却是沉重得让人窒息;有的是发泄愤怒怨天怨地,有的是感恩欣赏周围的一切人事物;有的意志消沉,有的很努力地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一样米养百样人,很多时候会很惊讶人原来会这样想。虽然这些人不可能出现在我的人生,但我觉得他们的故事很多时候却实实在在发生在我的周围,只是人物不同了。

当然,就算是读自己的故事,有时也会觉得当时的自己又熟悉又陌生,但一切都是我生命的味道,适合浅尝。

我很努力想保持自己的赤子之心,我知道一旦失去,再也找不回。也许因为长期都只是在象牙塔里当学生,赤子之心被保护得很好,我还是很相信证严上人所说的“心宽念纯”。

小小愿望:非诚勿扰。简单的四个字“非诚勿扰”是我的愿望。我只希望真诚的人进入我的人生。希望我不会遇上厚黑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