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炎浪传》#4: 烈火

在英吉利雪峰的半山,一个壮汉和一个白发白须的老人在对话。两人神色都慎重。四周的寒冷气温似乎把一切都变得很慢。

"师父,我有些担心师弟师妹们,对于小蓉师妹离奇失踪后出现在昆虫王府,我感到不安。"壮汉说道。

"林炎,为师明白你的担心。别太担心,'天雷'和'水花双龙'这两个绝技在江湖上很少有人可以顶挡。"老人慢慢说道,但是眼神隐藏不住内心的担忧。

"师父,黑暗大魔王真的会在近期内重现世界?" 林炎问道。他想知道更多,师父最近显得心事重重,这次更是长途跋涉来到英吉利峰。

"为师不想瞒你。黑暗大魔王重现恐怕是真的。我们山庄唯一剩下的光明之火最近已接近熄灭了。"老人叹道。

"那号称'正义永存'的光明之火竟然要熄灭了?" 林炎吃惊地问道。

"山庄上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为师已尽很大的努力将消息封锁。江湖上也没有人知道。"老人继续说道。"为师无法想象光明之火熄灭后的乱象。光明之火一灭,所有邪恶的妖魔鬼怪攻防能力都将提升五十倍,这将是个天大的灾难。"

"提升五十倍?太恐怖了。我还记得当年各路妖魔鬼怪为了扑灭光明之火而合攻我们光明山庄的战况。那时候太师父和师伯师叔们都还键在,师父门下只有我和许刚师弟。” 林炎回想当时的惨况,内心忍不住绞痛。

林炎依然记得太师父为了保住他和许师弟而牺牲被魔兽撕成几块。那次恶劫,整个光明派只剩三人存活。有太多个晚上,林炎被噩梦吓醒,梦中的画面都是一样的:太师父不停地对着他说“快逃”之后用身体拦住妖魔鬼怪。

太师父被杀之后发生的事,林炎却一直想不起。他问过师父很多次,毕竟他无法明白他们师徒三人如何逃过那千军万马的妖魔鬼怪。师父每次都说是林炎把那些妖魔鬼怪烧成灰烬,但林炎很难想像。

“师父,当时真的是我把合攻光明山庄的各路妖魔鬼怪烧成灰烬?” 林炎再次问道。

“当时的你失控了,完全被怒火所控制,你使出的'烈火凤凰'将所有在场的妖魔鬼怪都烧成灰烬。” 老人缓缓说道。林炎知道师父是说实话,因为那战之后,他就被江湖各界人士称为“火神”。

“师父,是不是我误杀了师伯世叔们?” 林炎鼓起勇气问道,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想知道这问题的答案。同时,他也害怕知道这问题的答案,毕竟‘烈火凤凰’所释放出的火焰是无法分出好人和坏人,而且当时他愤怒失控了。

老人陷入沉思,之后缓缓说道 “林炎,你一直是个冷静深谋远虑的人,你也是为师最得意的弟子。我们这次上英吉利峰就是为了准备面对黑暗大魔王的重现。”

“师父,是不是我误杀了师伯师叔们?” 林炎再次鼓起所有勇气问道。

“林炎,你是为师最得意的弟子,也是为师最大的希望。火焰能带来光明,驱走黑暗。”老人再次逃避了林炎的追问。

“师父,求求你告诉我真相。我想知道真相,这么多年内我内心一直不踏实。师父,求求你告诉我真相。” 林炎求道。

“你真的要知道?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老人缓缓说道,声音开始有些颤抖。

林炎开始犹豫了,他害怕自己真的是杀了自己师伯师叔。但他还是强迫自己说道 “告诉我,师父。我希望你亲口告诉我。”

“很多师伯师叔都是被你的‘烈火凤凰’所杀。”老人咬紧牙根说道,泪水却滑落了。“不是你的错。真的不是你的错。妖魔鬼怪的合攻几乎肯定会灭了光明派,你拯救了光明派。”



《炎浪传》#3 : 水花 http://nebulafreedom.blogspot.co.uk/2012/09/3_15.html
《炎浪传》#2 : 天雷 http://nebulafreedom.blogspot.co.uk/2012/09/2.html
《炎浪传》#1 : 光明 http://nebulafreedom.blogspot.co.uk/2012/09/1.html

1 comment:

Peter Lim said...

不错!哈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