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前进

大学第一年时,大学送我一本BNF 59。BNF, Best New Friend? haha



最近大学又再免费送我一本最新的BNF 64。感恩。毕竟BNF外面买一本要40英镑,或大约RM200。


 我也得到一本OTC medicine的Directory。


最近也开始了在医院的clinical tutorial。英国的healthcare的确领先马来西亚太多了。我之前去过马来西亚klang医院,和英国salford医院比起来,可以说一个在天,一个在地。看到英国已用robot来dispense,大马很多公立医院大部分却都没电子化。如果比respiratory patient 的wards, salford医院的wards太舒适了(免费的它也许比大马很多贵得没有天良的私人医院更舒适。也许因为它刚新建)。klang医院的respiratory wards情况很糟一下。

Robotic dispensing machine
我说了这么多,不是因为我想留在英国,而是我想回去马来西亚的决心更坚定了。英国的先进医疗反而让我觉得留在英国没有很大的用处;比较下,马来西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希望可以出一份小小的力。越暗的夜,越需要蜡烛。

不过说实在的,在医院看到已毕业工作的学长学姐,有种莫名的热血。我们一起讨论教过我们的大学老师,很亲切的熟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