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如果多年不见后重逢

画面 (1)

 “这里的嘛嘛档最好吃了。”她迫不及待地说道。“快坐快坐,快找位子坐。” 

我望着她,望着曾经深爱过的她。她性格还是没变。虽然她身材走样了,毕竟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

 “怎么会突然来找我?”她问道。“这么多年你都跑去哪里呢了?连我结婚,你也缺席,真不够意思,哈哈。” 她笑得很开心。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我问道。 

“哎呀,怎么这么客套呢?”她说道。“最近都在忙孩子的事,孩子现在读小学了,功课很多呀。”

 “这就是你的女儿?长得很可爱喔。”我指向其中一个小女孩。

 “唉哟,你别被她可爱的样子骗了。她最会顶嘴了。”她说道。

 “真像年轻的你。”我说道。她瞪了我一眼,又笑了,笑得很开心。

 “孩子们的爸呢?” 我问道。

 “唉。”她却陷入了沉思。“他在找工,他又失业了。”

我望着她。她的确憔悴了很多。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我问道。 

“帮忙教我孩子补习。”她又笑了。右手拿出手帕擦掉她三岁儿子的口水。 

“好难呀!我学的东西全都还给老师了。” 我说道。 她又笑了。

“快吃,趁热吃,这里的卤面超好吃的” 她说道。

 ************************************************

 画面(2)

 我内心犹豫,真的要走进这餐厅?看来荷包要大出血了。她会不会说错餐厅名字呢?

 “怎么还不进去?” 身后传来她的声音,只见她从保时捷跑车走出。我望着她,望着曾经深爱过的她。她穿着很高贵漂亮的晚装。唉,我真不该穿得这么邋遢。

 “怎么会突然来找我?”她问道。“这么多年你都跑去哪里呢了?连我结婚,你也缺席,真不够意思,哈哈。” 她笑得很开心。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我问道。

 “你看,这是他送我的钻石戒指,很美吧?” 她很高兴地向我展示她的戒指。

 “好大粒的石头。”我说道。她瞪了我一眼,又笑了,笑得很开心。

 “我们下周要去希腊的圣托里尼,据说那里沙滩超美的。之后我们打算去美国纽约购物。”她迫不及待地说道。

 “之后该不会是想在澳洲墨尔本定居吧?”我问道。 

“你怎么知道?他总公司打算移到澳洲,我也不想再留在马来西亚了” 她笑得很开心。

 “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她问道。“你以前在英国读书,有去过希腊吗?”

 “没去过希腊,哈哈。最近没忙什么,都在找回以前的老朋友。”我说道。“待会儿我要去附近的嘛嘛档见我一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

 “你怎么还在嘛嘛档那种肮脏的地方吃?这里的法国餐最有名了。”她问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