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妈,生日快乐

又到10月20日。妈,生日快乐!希望你一切顺利,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
这忏悔文主要是提醒自己别再重犯了。开始我的忏悔:

妈,还记得几个月前有次你胃疼,当时我却忙着facebook和朋友聊天,只说了用gaviscon double action tablet要咬然后喝水。孩儿不孝呀!结果你之后胃疼痛到不能睡,问我为什么现在的药比之前的药没效。我说不可能呀,gaviscon double action tablet应该比之前你吃的magnesium antacid有效。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你直接把药吞下去。我的counselling不够清楚,惭愧呀,难怪gaviscon double action tablet没效,毕竟它是Chewable tablet,吞之前要咬碎。大学social pharmacy module里的communication skill白读,没有活用,没有check patient understanding。

妈,又记得我出国前,你咳嗽得很严重,喝了Pholcodine药反而嗑得更严重。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你喝了药后觉得药没效又多喝,半夜每三个小时喝一次,造成overdose。在澳洲同样读药学系的弟弟责问我为什么没向妈解释喝下去的药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开始有效,惭愧呀,我白读了biopharmaceutics, 一大堆关于GI tract和first pass metabolism的知识没有活用。

妈,我答应下次会做得更好,会努力成为一个好的药师。以病人为最重要的考量。

******************
希望你健健康康,妈。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