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11.11.11 手写心

11.11.11.. 挂住,也有两个月了吧?

席慕蓉的《茉莉》,是一首很好的诗,诗内蕴藏的感觉很深。她写于1979年11月。到了2011年,这首诗已有32年历史。

我依然没变,所以这天我还是会送你这首诗的,就算我只能退到幕后默默排队守候了。

《茉莉》
茉莉好像
没有什么季节
在日里在夜里
时时开着小朵的
清香的蓓蕾

想你
好像也没有什么分别
在日里在夜里
在每一个
恍惚的刹那间

* * *

今天2011年11月,因为感觉,写下了。算是诗吧? 纯粹是我自私的文字。

《彩虹》

你是意外倒入
倒入我平白人生的
七彩漆
带给我
几瞬间的灿烂


* * *


我想分享一些想法,关于“爱情,来得快,别迟疑,更别让它离开”(quoted from 藤井树小说《有个女孩叫feeling》)
分享算是一种自我疗伤的方法,也期待会有缘人可以得到启发,过了这世纪级的光棍节(11.11.11)后明年不用再庆祝光棍节...

很多人会说他们在寻找幸福。可是很多时候,当幸福在敲他们的心门要进入时,他们却不当作是一回事,把门关得更紧;当他们蓦然回首,急忙开门时,幸福却早已远去,不知所踪。

对幸福的迟疑有时也会让我想起一个黑色幽默的冷笑话。

“ 某日,村庄突发大水,一人被困在房顶。
一个舢板过来要救他,他却谢绝了,他说,“上帝会来救我的。”
过了一天,又来了一个游艇来要救他,他还是谢绝,他说,“上帝会来救我的。”
第三天他被淹没了。
到达天堂,他生气地问:“上帝你为什么不来救我?”
上帝答:“我派了一个舢板和一个游艇去救你啊...难道你要我派一个航空母舰去救你???” "

幸福来过,你会发现吗?遗憾是事后最残忍的惩罚。“爱情,来得快,别迟疑,更别让它离开”。

* * *

....就算是世界要崩溃, 亲爱的我也绝不会落泪 不放弃爱过的那种感觉 珍惜着有你记忆的一切.... 就算是世界要倾斜 亲爱的我也绝不说离别 尽管末日威胁再强烈 有爱就不累..... 世界未末日...




....世界未末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