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等待 #3: 积极的剧本

‎"Who would believe in you if you don't even believe in yourself?"


当我沉醉在自己设下的自怜陷阱,我有位好朋友说了以上那句话 。我开始自省。

虽然我知道静思语"信心,毅力,勇气三者具备,则天下没有做不成的事。",但当我陷入这次的困境时,我竟然同时失去信心,毅力和勇气。选择还没开始,就自己主动跑去当备胎了。我考虑太多,顾虑太多(怕为难别人,怕别人被伤害..怕,竟然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坚持。自己的前进方向被别人影响和决定..自己只是被动地防守)

剧本拿来,我要换台词了。删掉“你一定要幸福哦,你一定成为这世界最幸福的女生,这才让我相信放开你是对的”,这种台词说多了,觉得对自己的健康也有负面影响。我不要再做滥好人了。我该积极点了。觉得总是当苦情男,吃力不讨好,身心都快被累跨了。不像数学的负负得正,累积的伤害不会有天变成幸福的。只有让自己幸福,才可以让别人幸福。

只有让自己幸福,才可以让别人幸福。

我积极的真心话:“选择我,因为我可以给你想要的幸福和未来。他给不到,给不到你未来。”


人生剧本,自己编写。只求无悔。“选择我,因为我可以给你想要的幸福和未来。他给不到,给不到你未来。”



*  *   *

作家张小娴说过:“选择不难,最难是不后悔”

她也说过:"不要说你无条件地爱一个人,爱,总是有条件的。你可以什么也不要,但是你要他爱你,这难道不是条件吗?"

1 comment:

Peter Lim said...

很喜欢张小娴的话,借用了。哈哈!时间是最好的盾牌,但也是最好的毒药。不断地退后,只会失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