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恋者的独白

当我们决定爱一个人时,便已经是一个恋者,加入了恋者族群。 作家张曼娟说过。
身为一个恋者,我一直都在学习。有位女生教会了我,爱情不是同情,不是愧疚,交往结束是因为不要滥用同情愧疚。又有位女生教了我,交往可以因为同情愧疚而开始,交往不是考虑谈婚论嫁这种太遥远的事。我一直都在学习,虽然有时想反驳。

还有很多很多看到和听到的故事(有甜蜜的交往,有很纠结的交往,很怨恨的交往,有很后悔的交往,有凑凑时间玩玩的交往,有背叛的交往,有早婚的,有离婚的,有结婚快乐的,有结婚不快乐的,有单身不婚的,有外遇的等等)。

当局者迷,是最普遍的共同点? 交往的结果只有两个,不是结婚,就是分手?

听着周杰伦的“轨迹”,“安静”和“彩虹”。

这次,我又受重伤了。像一只骄傲的狮子,只能暗地舔自己流血不止的伤口,偶尔吼几声,装腔作势。又像一只逃避的寄居蟹,躲进自己的壳,战战兢兢地等待海啸的过去。又像蚂蚁一样不断地工作,深怕停下来,就会被思绪淹没。

虽然我比自己想像和需要的坚强差很远。
虽然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发了最美好的梦之后,进入最恐怖的恶梦。
虽然梦的尽头是什么?我看不清楚。也不知道。如果人生有fast forward按钮,有多好呀!未来到底是怎样的?

不过,这次,我没有后悔,我诚实地面对和表达我的情感。我疯狂了,我努力了,我尽力了。我没有后悔。就像王力宏的“依然爱你”。

愿意守候和祝福,毕竟未来谁也说不清。

No comments: